说明一下,有几个原因提到佩雷尔曼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5-12, 05:07:56:

回答: 如果佩雷尔曼认为他的工作可以被计算机取代,我的工作是不可能被计算机取代的 由 scott 于 2020-05-11, 14:24:04:

第一,佩雷尔曼的庞加莱猜想论文发表在arXiv上。而我在2012年初试图把我的文章在arXiv上存档、以便取得一个文章id来保护我的知识产权时,被拒绝了。

我是受压制、排斥的,所以只能在我和我的家人的经济和健康等等方面的安全有保障时才能公布我练习题的答案和实验的方案。

第二,曾有报道说佩雷尔曼对数学以外的科学问题和universe问题有兴趣。而我曾对研究数学和围棋方面的直觉有兴趣。佩雷尔曼的庞加莱猜想论文并不遵循形式逻辑。所以我曾觉得佩雷尔曼也许可以为研究数学直觉提供线索。

不过现在我已找到更加简洁的方法。

当然,如果佩雷尔曼愿意,欢迎他来说明AlphaGo Zero的直觉跟他所使用的数学直觉是否类似,以及是否可能成为a meta-solution to any problem。他愿意谈他对universe问题的看法,也欢迎。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