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仰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5-10-04, 19:25:33:

回答: 1)解决怕水 由 湘女 于 2015-10-04, 19:20:36:

儿子建议我先学仰泳,说是最容易学的。但仰面漂浮是我的第二大障碍,试都不敢试。儿子说:“你一定有办法。”

第一步:选择一个水中有缓缓斜坡的儿童游乐场;

第二步:先再浅水区(半尺深)仰面平躺,一手捏住鼻子,另一手将自己慢慢推入深点的方向,记得全身放松,仰面浮起再松开手;这样练习直到自己感觉容易放松后,

第三步: 去深水(3尺)区,戴潜泳面罩避免鼻子进水,练仰面漂浮。注意全身放松。只要放松了,就能漂浮。另外还要练习怎样结束,要点是臀部向下,手往前划水。这样练习直到自己感觉容易放松后,

第四步:还是戴着面罩,练习仰泳。我发现自己动作不平衡,左手入水时,身体会下沉一点点。后来有意将肩往后耸耸就没问题了。这样练习直到自己感觉容易放松后,

第五步:摘下面罩,练习仰泳。仰泳不能紧张,就算鼻子有点进水也没关系。腰部要挺直,划水时腰部容易弯而使臀部下坠。另外身体要稍稍侧转,速度一下就快多了。

8月中旬学会了仰泳,可以轻松地从泳池的这头游到那头。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