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自由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5-10-04, 22:04:32:

回答: (3)蛙泳 由 湘女 于 2015-10-04, 19:27:05:

自由泳是最难学的,花的时间也最多。

第一步:戴着潜水面罩及吸气管,只练脚踢水。不要用kickboard, kickboard会造成身体位置不对(前高后低),也就不能找到最佳动作。刚开始练习踢水时,身体停止不前,拼命踢几分钟都不动。看了油管教学视频也没分析出是什么原因,于是打电话问儿子。儿子说原因可能很多,他没看我游,难以确定是什么原因。但他要我想像是向上踢水,而不是向下踢水。我再努力练习踢水,偶尔向前动一下就马上回忆琢磨刚才的动作。最后发现是要放松大腿小腿及脚腕,想像是用脚尖向前走路就行。

第二步:戴着潜水面罩及吸气管,只练手划水。油管上一个视频将高手肘讲的很形象,说想像头顶有一个大盒子,将其推向胸前的高度。

第三步:戴着潜水面罩及吸气管,手脚一起动起来。开始时有些难度,手一动起来就忘记动脚了。要多多练习,养成习惯。

第四步:戴着潜水面罩及吸气管,划水时要用侧转臀部带动肩部侧转,这样肩膀才能舒适,而且速度更快。

第五步:摘下潜水面罩,换上游泳眼镜。练习侧身呼吸。

第六步:分解动作全做好后,将所有动作一起来,练习自由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