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建议你去看一下:Privilege: Harvard and the Education of the Ruling Class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ake 于 2013-11-13, 09:53:28:

里面有数据说大约2/3的哈佛本科生来自公立学校,当然那些公立学校大多是最好富裕学区的公立学校。

现在名校的亚裔(包括中国人,朝鲜人,印度人等)比例已经很高大约20%,是源于亚裔学生优秀(各方面,别有对亚裔学生的偏见都是nerd光重视学习),但比犹太人的比例30-40%还差很远,主要是因为犹太人被归于white的ethnic group.正是affirmative action将许多优越的亚裔学生拒之门外。

我在华尔街日报上已经看到许多文章讲到college application's discrimination again Asians.

纽约Brooklyn and Bronx有两最有名的公立高中science school, 是全区考试招生,去年两个学校的亚裔比例是600/800。华尔街日报因此报道对亚裔大有溢美之词,说那是亚裔重视学习的结果。

当年supereme court justice Sonia Sotomayor上任时感谢说,正是Affirmative Action让她有了受最好教育的机会,我当时反应是你因此受了最好教育,就有一个更优秀的亚裔或其它裔就因为她/他的肤色被拒绝了这个机会。

我的point是现在reverse discrimination问题远比discrimination 严重。NBA为什么不diversify?我们亚裔不幸的是在入学问题上是affirmative action的牺牲品而不是受益者。对我来说,抗议取消affirmative action 比抗议ABC/Jimmmy Kimmel要现实得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