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怒江开发和环保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wrongman 于 2005-4-15, 12:06:45:

在最近的关于环保的争论中,有些人抓住某些环保主义者的错误就大作文章,好像所有的环保主义者都成了“伪环保主义者”。

关于怒江开发和云南森林开放的问题上,还是需要第三方独立机构,来进行评估,这个机构应该跟双方都没有利益接触。现在支持开发,说对环境影响很少的都是将来的利益集团,或是他们请来的所谓专家,并且其中有的还不是环境专家(如何柞庥,方舟子等)。

开发怒江可以对当地贫困百姓的生活带来好处成了支持开发的一大论据。关于这一点可以参考三峡或其他地方电站的百姓的生活。

受环境恶化影响最大的还是当地农民。水质恶化不能饮用,连浇地都成问题。癌症肆虐,由於利益集团的影响(财政,税收等)这些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加上农民的没有医疗保险,环境恶化带来健康方面的支出(赔偿)在项目评估时好像从来没被考虑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