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八岁洗尿布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11-03-29, 19:36:34:

回答: (一)外婆护小妹 由 湘女 于 2011-03-29, 19:35:35:

父亲不洗儿子的尿布,居然让八岁的女儿洗。

Jo指出 “你父亲要孩子,就应该知道要洗尿布,让你去洗就是推卸责任。” 为什么故事里没呈现出像梅子那样对我父亲的反感,反而洋溢着对父亲赞扬?是不是就像eddie说的,脑子或心理被伤害了?

其实我小时候是反感父亲这一点的,曾经多次质问父亲,但每次他都反问:"那怎么行呢?"继续追问的话,他就嘻嘻哈哈玩闹起来,所以我们谁都不知道父亲的理由。尽管母亲不赞同父亲这一点,但他们俩从来没在我们的面前讨论争吵过此事。另外,我那时唯一要做的也就是用棍子挑着尿布冲冲,并没承担任何其他家务。而父亲每天买菜洗菜,擦地搞卫生,下班就赶回家。周末还经常帮母亲一起洗被套洗衣服,或买煤自己做藕煤,等等。最重要的是,他从不打骂孩子,每天最乐意的事就是带我们姐弟四个玩耍。所以虽然反感他不洗尿布,但并不觉得不公平。

现在回头看我父亲,觉得他真是一个好男人,好丈夫,好爸爸。比起来,不洗尿布是小事一桩,所以也就不谴责他这一点了。

要说这事对我的影响,肯定是有潜移默化的影响。我慢慢学会了向现实妥协,现实中有些无奈的事只能接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