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问题,请教晋闻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pple 于 2010-11-21, 04:25:53:

回答: 周有光先生1906年生人,105岁的老寿星了,他是不是新语丝年龄最大的供稿者? 由 李晋闻 于 2010-11-20, 20:51:35:

现在中国经济面临严重困难,有几个相关的现象:

1,这个困难包括很多方面,包括你提到的“国内消费不足”。如果出口增加,是否农民工生活能得到保障?我的问题是,你的表述听起来似乎是中国的整个体制就是城市剥削农村,中国的发展是似乎只是发展城市,农村不属于中国似的。而且还是“恶性循环”。这似乎与实际情况不符。即使是过去英国的那些殖民地与英国的关系也没有这么惨。

2,中国城市工人的情况似乎也不好。出口商品并不只是农民工生产的,城市工人完全一样。而且事业的城市工人更容易成为流民,情况比农民更糟糕。就目前大城市的就业看,农民工从某种角度上挤占了城市的就业岗位,以至于一些地方出台外来人员就业限制,但基本无效。

2, 全球经济共同面临困难,一些国家可能情况更严重。中国的困难是否是死路一条,而其他国家则没有这个担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