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不敢当,上面那帖子只是随便胡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李晋闻 于 2010-11-21, 06:06:04:

回答: 有一个问题,请教晋闻兄 由 apple 于 2010-11-21, 04:25:53:

以下的回答也是胡诌,仅供各位一晒:

1、农民工消费能力的提高,最切实可靠的途径是减轻资本对劳动的剥削程度。与雇佣农民工的工厂面向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关系不大。不过内需不振,过于依赖出口是很不好的。
2、我对工人农民就业的具体情形一点儿都不了解。不过按照常理推论,城市工人被进城民工挤掉就业岗位似乎不太可能,农民工的就业岗位基本上是城市工人看不上的。
3、中国经济状况总体还是不错的,离死路一条还很远。只是各种矛盾正在积累。对社会控制使用专制手段正越来越不合时宜。

资本对劳动的剥削以及由此造成的资本主义经济周期性危机,在资本主义条件下是不可避免的。危机总是不断地出现,但是危机迟早会过去,迎来下一个繁荣期。资本主义在全球范围内仍然处于上升时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