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正的疫苗问答不怀好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稻草人 于 2010-09-15, 10:19:47:

寻小草摇身一变成为寻专家。心术不正的人,老是想把人往歪了引导。疫苗问答也算是件好事,可是他非要扯东扯西的,所谓“知无不言”啊。摘录三条供大家品味它的用心良苦。
---------------------------------------------------------

问:麻疹疫苗具体有什么风险?

答: MMR三联疫苗会在20%左右的人发生不良反应,包括高热、急性关节炎与关节肿胀、轻度皮疹等,不到万分之1发生严重过敏反应,低于百万分之1的人发生脑炎脑病。1991-2001年间,美国共接种326万次麻疹疫苗,1.46亿次三联疫苗。国家不良反应报告系统登计麻诊疫苗有387次不良反应报告,占总数的万分之1.2;三联疫苗2.4万次,占总数的万分之1.6。疫苗损伤赔偿麻疹疫苗共有161份申请,54例赔偿;三联MMR疫苗共有749份申请(其中50例死亡),获赔247例。台湾77-98年麻疹疫苗有1次申请没有赔偿,MMR疫苗有13次申请5例赔偿。


问:我的孩子在8个月接种了一次麻疹疫苗,然后在XX时候又接种了一次MMR(麻风腮)三联疫苗,现在需要接种么?如果多接种几次,具体有什么危害?

答:不管是几联疫苗,其中必然含有足量的麻疹疫苗,你接种两次就够了,再多种一次,并不具有什么效益。如果没有效益,为什么你要让孩子白挨一针呢?跟孩子商量一下吧。

麻疹疫苗的危害我在前文中具体提及过,不过,那是国外的资料,中国的疫苗,我查不到具体的资料,因为疫苗的严重危害,需要极大样本,只有市场后监测与研究,才能发现,而中国没有这一环节,很大程度上是不知道的。你的孩子既然已经有99%以上的把握对麻疹有了免疫力,为什么还要冒搞不清楚的风险呢?

中国需要加强市场后研究与监控。1999年,美国唯一上市的轮状病毒疫苗,轮盾疫苗(RotaShield)被发现显著增加小儿肠套叠的风险。小儿肠套叠,在正常人群只有0.03-0.05%的几率,即使轮盾疫苗增加其风险3-7倍,也要多达万人接种才能增加1-2个病例,所以前期安全性研究根本无法探测到这样的风险增加,只有靠疫苗上市大规模使用后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才能发现,而美国疫苗副作用汇报系统在其中就起着关键的作用,这一系统是美国政府组织的,让人们针对疫苗使用后发生的副作用进行自愿汇报的体系。在轮盾上市后,大量的小儿肠套叠引起了关注,随后研究证实了疫苗的确引起肠套叠,美国疾病控制中心随即发出警报,取消对它的推荐,该产品随后撤出市场。

WHO就有针对疫苗副作用的国际汇报机构,中国尚未加入。如果中国政府持续地忽略疫苗的副作用监测,无疑是对人民的健康不负责任,在这种情况下,中国民间的力量应联合起来,创造一个民间的疫苗副作用监测体系,事实上,即使中国官方创建疫苗副作用监测体系,中国民间力量仍然需要一个监测体系,以形成互补作用。在美国,监测市场后副作用的体系就既有官方的,也有民间的,互相补充。

发表评论人:[游客]redautumn [2010-9-14 21:56:56] ip:58.60.1.*
专家你好,由于我女儿(3岁5个月)最近感冒发烧身体不适,所以这次强化免疫不打算让她参加。
我的问题是,幼儿园小朋友打过疫苗后,如果有不良反应,是否具有传染性,会不会影响到没接受注射的孩子?(自己判断不良反应不同于麻疹,应该不具有传染性,但还是询问一下专家为妥,请不要见笑)

博主回复:
麻疹是减毒活疫苗,理论上打了疫苗的人都有传染性,但这种传染性是受欢迎的,比如你女儿打了疫苗,她传给你,你也间接接种了,但这种间接接种效果差不确定,因此没人把这种间接免疫算在内。如果其他人传给她,可能是好事而不是坏事。这跟脊灰的减毒活疫苗不一样,脊灰的减毒活疫苗还曾引起脊灰流行。她估计以前打过疫苗,89-95%的几率已经有抗体保护了,因此不用担心。疫苗性麻疹只是不良反应之一种,较不常见的一种,不必太担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