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一想鲜艳或不鲜艳的红布之所以呈现红色的原因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almetto 于 2008-11-09, 04:46:09:

回答: 颜色互补是没有问题的 由 whatistrue 于 2008-11-09, 00:16:38:

我不能想象,血色素呈现红色的原因会比红布的复杂得多。荧光物质通常需要紫外光的激发才能发光。
交通标志(例如:STOP SIGN)上一般都涂有荧光物质,以便即使在夜晚也能被驾驶员看见。汽车前灯发射的光里都包含有紫外光——正是它使STOP SIGN 看上去比仅仅被其反射的光要亮一些。现在大量采用发光二极管作为汽车光源的好处之一,是它比普通光源发射的紫外光要强些。
太阳光里尽管含有紫外光,但因为大气层的原因使得它照到地面时已经很弱了。你能在白天看到STOP SIGN 的发射着熠熠荧光吗?
理论的解释应该同我们的直观感受一致才好。血色素是荧光物质——是很难令人相信的。否则,在人们费劲地找到红光的荧光物质以前,在STOP SIGN 上首先涂抹的应该是猪血之类,你听说过?或者你觉得在汽车灯光照射下,血液会闪烁着比其反射的光还强的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