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日常用的纸一般都加有荧光增白剂,是吸收紫外线,发射蓝光的东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istrue 于 2008-11-09, 15:17:56:

回答: 想一想鲜艳或不鲜艳的红布之所以呈现红色的原因吧! 由 Palmetto 于 2008-11-09, 04:46:09:

日光源里面的紫外线已经足够强到照到人暴皮皮肤癌了。还不够强?呵呵
荧光不是非得要紫外光才能激发的。对于一些大共轭体系,可见光激发发射可见荧光不奇怪。
交通标志里面的东西主要是增强反射,你车灯照过去由原路给你反射回来,所以你车灯越亮,你看得越清楚。
另外,就算你的车灯紫外光很强,但是经过车灯玻璃以后能透过多少就不知道了,除非你用石英的东西作玻璃,否则绝大部分都被玻璃吸收了。再说了,紫外线再强,人眼也看不见,不肯特。
发光二极管估计应该是同样功耗发射的光强高或者波段集中,所以你看的亮。这个我猜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