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台湾的"處決"相当于大陆的"杀害",没有什么特殊含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l 于 2008-10-28, 23:21:59:

回答: 绑匪杀害人质叫"處決",台湾媒体啥水准? 由 鹏归 于 2008-10-28, 20:37:26:


Google了几个台湾网页的例子

神學士開殺戒 處決1南韓人質

伊拉克民兵處決尼泊爾工人

探索:中共祕密處決基督徒

遭歹徒近距離 處決方式一槍斃命(见下文)


遭槍決爆腦 女子陳屍駕駛座
【楊宗灝/桃園報導】
  三芝鄉婦人華采慧,十三日晚間向妹妹借車匆忙外出,十四日凌晨卻被發現陳屍在桃園縣西濱快速道路旁自用車駕駛座,遭歹徒近距離 處決方式一槍斃命,子彈由左耳貫穿右太陽穴,再擊碎右側副駕駛座車窗,死者頭部被打爆,行凶手段殘忍。桃園警方已組成專案小組調查。
  華采慧已婚,育有一子一女,是平凡的家庭主婦,丈夫從事水泥車駕駛工作。前年曾在住家附近開設便利超商,後來生意不好結束營業。
  昨天凌晨三時許,海巡署岸巡大隊巡邏車行經桃園台六一線西濱高架快速道路下方卅三點五公里處,發現一部熄火的福特轎車停在路邊。帶隊官認為可疑上前查看,赫然發現一名婦女斜倒在駕駛座,頭部中槍,車上血跡斑斑。
  岸巡大隊立刻通報管轄警方大園警分局到場,清查死者身分是家住台北縣三芝鄉的四十三歲婦女華采慧。
  警方鑑識小組採證發現,死者坐在駕駛座,左側車窗是搖下的,子彈由死者左耳下方進入,直接貫穿右腦太陽穴後,再擊碎右側副駕駛座的車窗玻璃。
  依命案現場跡證初步研判,槍手站在車外朝車內開槍,子彈將死者腦袋打爆之後,再擊碎副駕駛座右邊的車窗,作案槍支應是火力強大的制式手槍。但警方在現場附近卻沒有發現彈頭、彈殼,懷疑已被作案歹徒取走。
  桃園縣警局已組成專案小組,針對華采慧交友、手機通聯記錄展開查訪。
  據調查,華采慧生前曾有幾十萬元債務,不過都已陸續還清,歹徒作案動機不明,又為何對一名尋常的家庭主婦痛下殺手,案情尚待釐清;縣警局副局長林文彬晚間親自坐鎮大園警分局,全力偵辦。
  法醫昨日相驗,死者遺體被發現時已出現僵硬、屍斑等現象,研判死亡時間可能在十四日凌晨左右。歹徒一槍擊碎華采慧頭顱,手法專業凶殘。
  專案小組表示,死者十三日晚間向妹妹借車外出,隨及就中槍陳屍高架道路下方,究竟何人邀約外出?成為破案重要關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