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湘女 于 2009-05-02, 11:05:22:

小蓝海摔下床的故事和小虎子上海看病的故事让我想起自己带孩子过程中经历的一些危险。那时候年轻,什么都不懂,既没有亲戚朋友提醒又没有网络论坛学习交流,全靠自己瞎摸索。总算运气好,没出大事,现在想起来还后怕得很。

先说女儿一个月左右时,我要给她洗澡。用毛巾包着她走进浴室,好不容易一手抱她一手将她的小浴盆放在大浴缸里,累了就把女儿横放在浴缸旁的马桶盖上,转背放洗澡水,不过两三秒钟,当我回身来抱女儿时发现她正头朝下缓缓滑下马桶盖,我一把抓住了她。想想,我哪怕晚回头半秒钟,女儿的性命可能就没了。

再说儿子三岁那年夏天,开车带孩子们去山区度假。一天来到一个大瀑布,手忙脚乱地帮迫不及待的儿子女儿换好游泳衣裤,他们就又跳又嚷的要去玩水,但我和倌还没换好衣裤。看他们急得不行,我朝瀑布下看去,水面很大很浅充满了戏水的大人小孩,很安全的样子。于是跟倌说让他们先下水吧,倌看看也同意了。孩子们欢快地跑下水,我又看他们玩了一会儿,还是没发现什么危险。于是就放心收拾东西换游泳衣。等我和倌换好一起走下水来,却只看见女儿没看见儿子在玩耍,在人群里找了几遍都没有儿子的影子。我慌了,正准备大声喊叫儿子的名字时发现他一人远远站在水池的另一边,距几层楼高的垂直深渊只有一尺多远。我的心一下就提了起来,没敢惊动任何人,怕吓着不懂事的儿子。悄悄地和倌商量怎么办。那边都是长满青苔的光滑大石块,我们先想冲过去把他抱回来,试了试后发现不行。水下石块太滑,极可能大人小孩一起掉下去。然后决定诱导儿子自己走回来,于是我们慢慢地走近儿子,轻轻地叫他,要他小心地慢慢走过来,爸爸妈妈要和他一起玩。儿子转过身来一步一步地走向我们,走了几步后被倌一把抱住。想想,儿子有可能在我们找到他之前就掉下去了,也可能在我们叫他时滑倒摔下去。

我现在常想,一个人从小到大要经历多少潜在危险,能活着真是运气。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