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的主要GPU产品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竹间棋 于 2009-03-18, 18:44:42:

回答: 哈哈, 和现在时髦的GPU并行计算有关 由 竹间棋 于 2009-03-18, 18:42:59:

目前的主要GPU产品
目前的GPU产品主要由NVIDIA公司和ATI公司(现在并入AMD公司)的芯片所主导,而Intel的相关产品可能今年晚些时候才能进入市场。
NVIDIA
NVIDIA的产品线包括面向游戏市场的GeForce系列 , 面向工业作图的Quadro系列 ,以及面向科学计算的Telse系列 。一般来说,NVIDIA的单个GPU包含240个并行处理单元,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通过SLI技术将多块显示卡并联使用。NVIDIA公司网页上提供了一个自己动手搭建个人超级计算机的参考配置方案 。

ATI
ATI的产品线没有NVIDIA完善,但是有自己的特色 。特色之一就是他们的单个GPU中含有远多于NVIDIA的并行处理单元数。例如ATI Radeon™ HD 4870含有800个并行的流处理单元。利用他们的CROSSFIRE技术,可以在一个显示卡上集成两个GPU, 提供单卡上的TFLOPS级的计算能力。

主要开发环境和发展趋势
目前的GPU产品主要由NVIDIA公司和ATI公司(现在并入AMD公司)的芯片所主导。相关的开发环境也分为两个阵营:基于NVIDIA公司芯片的CUDA开发环境 ,和基于ATI公司芯片的软件开发工具 。值得注意的事,Intel公司也开始了类似硬件芯片的开发 。考虑到Intel公司的研究开发实力,尽管目前他们还没有产品面世,但是未来的市场格局很难预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