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选择规律是个逻辑推论,是个和底物无关的算法过程,因此和物理定律也无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方舟子 于 2009-02-25, 17:15:53:

回答: "自然选择规律是不可能从物理、化学原理推导出来的,是一个独立 的自然定律。"很难 由 chouqilozi 于 2009-02-25, 15:19:59:

不可能从物理定律推导出来。谁要不服可以推导看看:-)
至于自然选择与自组织的关系,我以前有文章谈到过:

个别的学者主张自然选择只是为熵耗散提供附加的途径,是一个能够自我复制的复杂系统在趋向最大的熵产出状态时,自组织的结果。这种解释,可以说明物理选择(“稳定者生存”),却无法说明化学选择(“高效者生存”),更无法说明自然选择(“适者生存”,适者不一定就是稳定者、高效者)。我基本同意最早研究生物学系统的自组织现象的考夫曼(S.A.Kauffman)的观点,自然选择是限制自组织的独立因素。但是考夫曼显然更重视自组织的作用,而我认为,在生物学系统中自然选择是更加重要的:自组织,只是为自然选择提供材料,其适应性的结果,仍然要由自然选择决定。只要自然选择是不可还原的,生物学就不可能被彻底还原成物理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