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统计规律,还是逻辑,背后都有物理层面的东西在起作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量子猫 于 2009-02-26, 01:02:42:

回答: 自然选择规律是个逻辑推论,是个和底物无关的算法过程,因此和物理定律也无关 由 方舟子 于 2009-02-25, 17:15:53:

自组织之类的概念,是一种忽略了细节和边界条件的表观现象。比如逻辑一般认为是自明的一个概念,来源于经验,有生化背景的应该认识到,经验,感觉和思维,是体现环境和文化信息的物理化学信号作用于感受器细胞的特殊分子引起结构变化并通过神经脉冲(离子浓度周期性变化)传递,并在神经元群组中组合的结果,并最终启动效应器分子群簇,产生语言、行为,这是底层的物理化学机制,从一个高一点的层次来看,神经网络是环境、文化信息以条件反射方式形成的一种拓扑结构,有点类似“可以学习的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并可以对新的环境、文化信息做出精确的反应。逻辑,以及公理,仅仅是神经系统对环境中呈现出来的事物关系的一种时空频率的统计(抽象)的结果,归结在神经元之间突触形成的机制中。物理学中的统计,取决于背后的粒子结构状态。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