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蒙牛臭脚的“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是什么的干活?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02-11, 22:13:50:

http://www.pndc.gov.cn/articlemodels/model0.asp?id=6131&editionname=&channelname=&flag=&channelid=&boardid=&isP=0

3月29日上午,蒙牛特仑苏OMP(造骨牛奶蛋白)牛奶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信息中心举行。11时左右,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与蒙牛集团总裁杨文俊一起……

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PNDC)主任于小冬回忆OMP牛奶的来龙去脉:“为此,PNDC致力于与多方展开合作,寻找各种能为国民补钙的创新科技……”

PNDC曾专程前往内蒙古蒙牛乳业考察。通过严格的实地考察得出结论:蒙牛具有的科研实力和生产水平完全能够胜任。更重要的是,蒙牛在近几年的各种公益活动中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这更为PNDC所看中,于小冬说。

2005年,PNDC将课题正式授予蒙牛乳业……通过对国内外技术的深入研究,蒙牛研发团队的目光锁定了OMP——微量存在于牛奶中的一种天然活性蛋白。OMP补钙作用机理独特,它有助于改善和调节骨组织代谢活动,增加成骨细胞活力,从而使骨骼留住钙质,达到直接增加骨密度的作用。其后,在相继解决了科学配比和制造等技术难题之后,蒙牛开发出了OMP牛奶。

“但我们对OMP不很了解,所以就委托了第三方———北京大学医学部对OMP进行动物和人体实验研究,以系统观察OMP对于骨密度及其相关代谢指标的影响。”于小冬说:“经过长达10个月的试验后,《OMP增强骨密度试验项目》的研究成果通过了权威专家组的评审鉴定,为OMP的进一步实验和应用提供了科学实验基础。”


http://www.pndc.gov.cn/articlemodels/model0.asp?id=6085&editionname=&channelname=&flag=&channelid=&boardid=&isP=0
4月3日,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主任于小冬先生与内蒙古蒙牛乳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孙先红先生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就蒙牛特仑苏OMP牛奶发布等话题进行交流。


http://www.sahvet.gov.cn/readnews.asp?NewsID=3348
2007年6月15日 出处:上海奶业行业协会<奶业信息网>
“(OMP)增强骨密度项目”通过评审

昨天,由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委托北京大学医学部研发的“造骨牛奶蛋白(OMP)增强骨密度项目”,正式通过了专家组的评审。评审会在国家信息中心召开,评审委员会由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梅方权教授、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南庆贤教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冈教授、中国奶业协会副理事长王怀宝教授、北京大学医学部季成叶教授、中国食品科技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刘兴信教授等七位专家组成,梅方权教授担任主任委员,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主持会议。

评审会首先由此次实验主持人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林晓明教授做了汇报,汇报的题目为“乳清蛋白提取物对实验大鼠和人体骨密度的影响”,专家组对报告进行了认真的讨论,最后,由专家组做出了科学、公正、权威的评审意见。

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介绍,OMP即造骨牛奶蛋白(Osteoblasts MilkProtein),是一种微量存在于牛奶中的天然活性蛋白,具有增加骨密度、促进骨量增加的作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