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庆贤:“现在没有证据说明OMP和IGF-1是一回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9-02-11, 22:42:40:

回答: 捧蒙牛臭脚的“国家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是什么的干活? 由 Yush 于 2009-02-11, 22:13:50:

http://finance.qq.com/a/20090212/002659.htm
家乐福等超市下架特仑苏 三大疑问指向蒙牛
http://finance.QQ.com  2009年02月12日12:14
“现在没有证据说明OMP和IGF-1是一回事。”中国乳制品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首席专家南庆贤向腾讯财经表示,因为分子结构非常复杂,不好定论,只能等待国家质检总局对OMP安全性检验结果。

http://www.xys.org/xys/ebooks/others/science/dajia8/jiankang104.txt
中国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回忆,大约在2005年,蒙牛送来了一种粉状物质称含有一种蛋白有增强骨密度等功能,即后来蒙牛命名的“OMP”。蒙牛出资,营养中心委托北大医学部林晓明教授等人对OMP进行检测。当时对实验鼠和人体分别进行了实验。据后来参与实验报告评审的中国农业大学南庆贤教授说,实验进行了半年左右,“老鼠的骨密度和骨量确实有增加,但人体没有显出来”。南庆贤说,专家组后来认为对人体实验时间应该在一年以上,所以原实验“就不能算了”。

于小冬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半年的人体实验确实没有“明显效果”。当记者询问为什么不完成实验,中国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任于小冬解释说,“人体的实验很复杂,成本高,钱不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