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教授早些时候的评论——提供背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ziren 于 2009-02-01, 11:17:47:

回答: 颜宁最近跳得好欢,俺也凑热闹评论一下她。欢迎拍砖。 由 ASH 于 2009-02-01, 09:55:00:

见评论二三
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12372
nyouyou 说道:
[2] 标题:
发表评论人:nyouyou [2009-2-1 15:24:59]
此外,由于我本人宣布封博,所以不想再公开发言。如果您愿意,可以引用我上述留言。谢谢!

另外,我是医学院的,施一公是生物系的,我们本来就是分别独立的呀!


nyouyou 说道:
[3] 标题:
发表评论人:nyouyou [2009-2-1 15:26:39]
唐老师您好!我是颜宁,施一公的学生。我进入清华医学院是受我的老系主任、现医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南明邀请参加医学院的面试,经过了学校复试而获聘。这期间如果说施一公起了任何作用,就是我获得的职位纳入他新设立的“tenure system",在两个三年后经过考核才最终确定是否拿到tenure.

我名为正教授、博导,而事实上相当于国外的助理教授,只是在清华助理教授甚至副教授不可能招博士生,因此必须采用教授title。不仅是我,后来的年轻 PI都是在这个体系内。另:按照我本人的trackrecord,貌似在中国任何机构做名义上的教授事实上的助理教授都不用依靠任何裙带关系,这点自信与羞耻心我还是有的。:)

希望这样的解释让您看到改革的希望。

祝好!

呵呵,发现第二个留言画蛇添足了,那就不再悄悄地了。省得别人再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