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八一八读书论坛(续)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9-01-27, 10:48:27:

回答: 夜深人静,八一八读书论坛 由 逐草天涯 于 2009-01-27, 10:30:52:

继续八。

文史方面呢,老方跑去找了几个人吵架。俺当时看的过瘾,因为老方的文章逻辑非常强,光是看推理过程就是享受。遗憾的是俺文史底子太薄,什么也没记住,惭愧。只记得老方有一篇(还是几篇)是关于郭沫若的《十批判书》,看得很是过瘾。不过不记得到底是谁是谁了,到底谁写的《十批判书》,到底老方跟谁过不去,到底为啥过不去,统统不记得了。俺是个感觉派,前几天有位大侠揭露寻正有“戏剧化人格”,俺偷偷对照,发现自己的症状也不清。可能70后受土共毒化教育的人都有点“戏剧化人格”的倾向。不过寻同学还是个小孩,他的这东东是哪里来的呢?扯远了。

如果说人和猫一样有尾巴不能踩的话,老方的尾巴就是达尔文的《进化论》,谁踩进化论老方就跟谁拼了。本来达尔文在俺心目中没啥地位的,跟牛、爱两人根本没法比。俺心目中的英雄是居里夫人,法拉第、戴维,麦克斯韦等等,最差也是卡文迪许级别。一提达尔文俺就联想起贝格尔号船长路易斯自杀的镜头,那部讲达尔文环球旅行的电视剧里的这一幕给年幼的俺的印象太深刻了。这海外华人圈子中的皈依基督教的人都有个特点,没事你传道就完了。信轮子功的理呆海华也有,不过他们最反科学的也就是争辩说光年不是距离是时间而已。信基督的人很怪,老是跟达尔文过不去,一上手就先把进化论捶一通。这下有了和基督徒一样大把闲暇时间的老方就不干了。

(再发一段,好像写多了,偶接着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