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人静,八一八读书论坛(续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逐草天涯 于 2009-01-27, 11:17:57:

回答: 夜深人静,八一八读书论坛(续) 由 逐草天涯 于 2009-01-27, 10:48:27:


湘女mm都发话啦,那俺接着整  :-)

那时候中文网已经脱离了ACT新闻组的时代,到了论坛时代了。几个著名的论坛包括华通(后来叫华岳,好像现在还在)和其他几个。好像有个论坛的子坛叫宗教论坛(好多事情俺记不清了,也懒得核对,大家姑妄听之吧),总有人在那里长篇大论,总之意思就是进化论是错的,所以基督教是对的。老方拍案而起(形容词而已,偶当然没见过谁拍案而起),追着那些人的帖子反驳。俺就是那个时候从老方的反驳帖子里学的进化论,呵呵。好像就记得为什么眼睛是进化来的。其他老方说了什么就不记得了。

海华传教士同学们辩论辨不过老方(事实上偶还没见过网上谁能辨得过老方),自然祭起得心应手的武器----删贴。所以中国人不管走到哪里都是中国人,好的事一样,坏的事也一样,大家别把文革的烂事让太祖一个人背。老方气得直跳,但也无可奈何。武器的批判代替不了批判的武器。论坛在人家手里你能咋办?

这时候网上一位老兄献计道:老方你何不自己搞个论坛?那时候老方已经有了新语丝网站,加个论坛非常简单。于是老方回帖说好干就干(老方好像有回帖,这里存疑一把)。那位仁兄的ID偶还记得,叫 iDear。他原来叫Dear,后来加个i,表示是跟互联网有关的。所以大家看到iPhone这个名字千万别气馁,这个i啥的天朝也有人用过。iDear好像是在日本。一开坛,自然有三山五岳七十二洞的同学来道贺。俺也记不得很多了,有些还记得的不想再提,还记得又还想提的只有插一腿。老方开坛,起的名字也很可爱,叫做《读书论坛》,说是跟大家讨论读书的心得,好像回到大学寝室一样。不过大家都知道,大学寝室里谈的哪里是读书,这读书论坛开到现在,谈论读书的次数恐怕手指和脚趾加起来就可以数得过来了。偶曾试图谈谈读的书,根本无人理会,也就放弃了。开坛不久,iDear同学又来报告,说《读书论坛》这个名字已经有人用了,请避免冲突。老方从善如流,就把名字改成了现在这个----新语丝读书论坛。

那是(大概是,记不清了)1999年的事情,应该是年中或者下半年。

(再发,再写点就去呼呼)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