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同意你的看法。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一说 于 2009-01-10, 09:30:24:

回答: 纠错后重发:施一公事件的本质 - 兼批王亚林为施一公所做的拙劣辩护 由 圆明园青蛙 于 2009-01-10, 05:40:38:

1。入籍美国和热爱中国一点儿也不矛盾。不管以什么理由(非政治理由)入籍美国,得不出“背弃和断绝对祖国的忠诚和义务”的结论。
2。学成不归或暂时不归也不能说不爱自己的祖国。各有各的原因而已。爱自己和爱国一点儿也不矛盾。
3。王亚林文的言辞并不卑鄙,逻辑也无大错。他只是用他对施一公的了解来告诉大家施的内心世界是什么。
4。重用施一公及类似人物真的会给中国的科技事业造成重大损失吗?这不是杞人忧天吗?施一公真有那么大的破坏力吗?
中国和美国不是敌人,是朋友。有人为什么一定要把中美对立起来呢?入籍美国又为什么不能热爱中国呢?即使有一天,中美之间发生战争,我们美籍华人就一定要卷入一方吗?我们难道就不能为了中美两国人民的利益而反对这场战争吗?
最后,我还要说一句玩笑话:蛙鸣对人类来说可能就是胡言乱语,即使是美丽的圆明园出来的青蛙。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