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Hu说要"驳田野运动起源无法用物理学解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田野 于 2009-01-07, 18:56:44:

David Hu说要"驳田野运动起源无法用物理学解释",我有说“运动起源无法用物理学解释"了吗?我批的是运动本质的“速度论”,用速度解释运动为何发生。问我是不是“故意忽略了这么简单的物理学解释”,不如问常春藤和学物理的eddie为何“忽略了这么简单的物理学解释”,非说运动的本质是速度。

能量守恒就解释了物质运动的本质?能量守恒定律无非说,能量可以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一种形式,总量不变。能量从一种形式转化到另一个形式怎么发生的,不作功可能吗?摩擦生热要通过作功克服摩擦将机械能转化为内能。功又是怎么产生的?

一个运动物体的能量,被定义为要将它从静止加速到它现有速度所加的功的总和,没有使他加速的功,哪来的能量?

一个物体的内能,被定义为要将它从绝对零度加热到它现有温度所加的功的总和。谁做的功对它加的热?

到底什么是能量?所有形式的能量都用使物体从某种状态达到另一种状态的功来定义和度量。那么功是怎么发生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