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是因为插老的论述没上新到,所以很多人不知道。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ct 于 2009-01-07, 21:26:58:

回答: 你别同他们费话了. 说了他们也听不懂 由 008 于 2009-01-07, 19:13:00:

http://www.xys.org/forum/db/4/54/181.html

哲学是色欲淫念, 科学是真抓实干
都是为了探索宇宙姑娘的奥秘。哲学确实跑在科学前边, 但只是朦胧的有个想法,大致能引导科学,却很难指导科学, 更不能代替科学。科学是硬道理, 只有过了科学这道坎儿才算真正爽了。但是,光有科学也是不行的,是反人性不人道的。没抓到之前就不能想吗?“I have a dream"。理想,甚至幻想,即便不能指导干活儿, 也是自然反应,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人类想征服自然的性饥渴。
哲学只能存在于科学的领地之外,一旦科学把事办了,哲学关于姑娘的种种猜测就都被排泄掉了。哲学是建立在自然冲动之上的意淫,是人念,对未来有些想法,但并不把话说死,承认自己是心猿意马瞎琢磨。哲学如果光是睡觉前想想,别耽误干正事,别意乱情迷出精神病, 没什么害处, 甚至有益身心健康。反之,如果走火入魔成了宗教,那这人就毁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