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n,我查了一下,没有记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g 于 2008-12-23, 19:32:33:

第一个完整的TCP/IP stack是在Berkeley的BSD上首先完成的。之前可能有partial implementation,不过通常都会说是BSD上有了第一个TCP/IP。其原因在于Berkeley Socket简化了系统。当时其它非BSD系统上实现比较困难。当然这个TCP/IP的设计(相对于实现来说)可能不是在Berkeley做的。

再就是军用民用的问题。DoD支持很多项目,有些是内部不公开的,对参与人员也有背景要求,有些是在大学里的research project,应该是属于public domain吧(不是很确定),但至少其结果是公开的,对人员也没什么要求。

我觉得通常说的军用项目应该是指不公开或者不完全公开的项目。比方说,GPS军用和民用的就不一样,但TCP/IP军用和民用的都是一样的东西。

我觉得大学里做的公开项目应该属于国家或者军方资助的民用(或者叫公共)项目。英文里的有些词(如military project)对应的范围可能比较大,包括大学里的research project。我没有经验,不知道纯内部不公开的project应该叫做什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