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何文中看得出他是赞同拆城墙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乱劈材 于 2005-2-23, 04:31:29:

回答: 说古代城墙、故宫有缺点,在今天阻碍交通,你就认为是在主张把城墙、故宫全拆了? 由 方舟子 于 2005-2-23, 03:08:06:

“他并曾一再顽固地反对拆除天安门前三座门、反对拆除西四、东四的牌楼,可是,梁思成的这些错误主张,却是一再在实践中破产,遭到了广大人民的反对。”

顽固,错误主张,破产,这些贬义词足以表达作者的立场。梁对拆门楼不满,何对此大加反驳。如果对反对拆除旧城墙的意见表示反对不构成主张拆除旧城墙的涵义,那我学过的语文和逻辑倒真是出了问题。

组织批判班子,由上面定调从政治的高度对某一个人进行口诛笔伐,群起而攻之,本来是我党的一贯作法,跟正常的学术批判不可同时而语,论战两方根本没有平等可言。何当年是批判班子的一员,出力也不小。何的主观愿望大概出于公心,何的地位大概不够承担责任的资格,但我不觉得参加上面组织的大批判是光彩的行为。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