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诉求的是医生要有职业道德,这过分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断玉 于 2008-03-22, 08:16:57:

回答: 医师职业收入高社会地位高 由 medline 于 2008-03-22, 06:29:38:

诚然国内其他行业职业道德水平也不高,但这不应该是医生自己开脱的理由。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以后,国内报考医学院校的恐怕也不是出于救死扶伤。追求高收入并不可耻,但要取之有道。医生收红包、药物提成也并不是因为收入低,而是监管制度不严,他们有这个机会和权利。现在国内的诸多问题也并不难全都推到制度上,我觉得很大原因是政府为了经济指标搞物质欲望大跃进,人人都在追求不切实际的欲望,这必然造成谋财也不择手段。当老师的想住大房子,就只有打学生的主意,当医生的也想让自己的孩子读贵一点的好学校,也就只能坑病人,到了农民那里什么权利都没有就只好造假,弄出两份田地种粮食,一份卖,一份自己吃。义务工作之后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一样是随波逐流者,而非被扭曲的族群。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