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职业收入高社会地位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edline 于 2008-03-22, 06:29:38:

道德,是一个文化概念。
我一直认为国外的医生的道德并不比中国医师高。国外的医师当初选择医师职业,绝大多数人并不是因为其道德高尚,而是因为医师职业收入高社会地位高。
如今那么多的在美国的外国人参加美国医师职业考试(大部分在美国的中国博士后目标), 为什么不坚持自己的科学研究生涯?
我也一直不认为方舟子的道德水准很高,我仅仅认为他作的事是对的。不要以道德水准来衡量一切事情,将道德水准作为最后的标准。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中国科学与学术诚信基金会对方舟子的资助是否可以成为衡量舟子的道德标准,舟子是否应该”不折腰”.
我想成立一个对于贫困患者的救济基金,不知各位看客如何看待。但是我想肯定比不上舟子的基金。各位看客可以说这是国家的义务,从这个意义上,我想说在现实的条件下,是中国广大的医务工作者承担了许多国外医生并不需要承担的义务,特别是在广大的基层医院的同行,我为他们自豪。而不是夸夸其谈者.
我想强调的是这个体制这个制度的问题,是这个体制和这个制度使某些医务工作者发生了扭曲,这不是同样发生在我们的科研研究领域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