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的原话在这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8-02-28, 17:02:26:

回答: 这可能么---斑竹说买来的活鱼杀死了内脏全部拿掉放在冰箱里第二天一看鱼还活着 由 HunHunSheng 于 2008-02-28, 16:54:35:

主持人:记得我到一个冰箱厂去采访,他们当时正在做一个实验,为了证明它这个冰箱有速冻的功能,他把一条鱼搁进去,把鱼给冻了,冻了之后拿这个鱼,还能是活的。他们告诉我他们这个实验做成过,但是挺遗憾的是,我去的时候,他们那儿正好没有做这个实验。以后我们在广告中看到有这样的宣传,但是广告嘛,终归不是一个科学实验。

  方舟子:我很怀疑它是不是百分之百能够实现,也许他做了许多实验,有一部分能复活,有一部分不行。鱼是有可能的,因为鱼的生命力很强。我举一个例子,我们到市场上买鱼,都问要不要杀,要杀的话他就把鱼的内脏都剥了,剥了以后拎回去鱼还是活蹦乱跳的,甚至你把鱼放到保鲜的冰箱里头,第二天拿出来,鱼还是活的。但是对于人肯定是不行了,这一杀,把内脏都掏出来,肯定是不行的。所以生命力是不一样的,对鱼有可能,但是对哺乳动物,对老鼠,对兔子,我想是不太可能的。动物越高等,器官越复杂,越容易受到破坏。我刚才提到美国有这种业务,在你死之前,还没有咽气之前,把你给冷冻起来。这种业务分两种的,根据你交的钱的多少来分。你交的钱多,我把你全身都保存下来。交的钱少的话,只割你一个脑袋,身体的其他部分不要了,只把你的脑袋给冻起来,等以后再把你的脑袋解冻。我们知道大脑是最复杂的一个器官,再解冻的话,不可能说百分之百的脑细胞都能恢复,那么如果有一部分的脑细胞,比如百分之三、四十的脑细胞死了,那这个人就成了废人了。所以这项技术,我觉得很值得怀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