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子新到里的文章到底想说什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gygod 于 2008-02-20, 12:04:29:

看的比较糊涂,似乎他是希望证明凯库勒不是在梦中发现苯的结构的,但是越往后看越感觉他是想暗示苯的环状结构不是凯库勒首先发现的。甚至出现了“我倾向于认为凯库勒是从劳伦那里抄来的想法”这样的句子,简直要改变科学史了。这样严肃的一件事情,证据却寥寥。仅凭前人曾经发表过一些模糊的结果,就推断凯库勒一定受到启发,似乎又太武断了。科学文献浩如烟海,每个里面都会提出一定的假说,其中绝大部分都是错误的。从事过科研的人都知道,看到论文里提出的推断绝对不能全信,大部分看过之后随着时间流逝也就忘掉了。即使凯库勒真的熟悉那两部书,也并不代表他记住里面的每一句话,每一张图。当然我并不是否认有可能他确实受了启发,但是却没有足够的证据能证明这一点。
我记得门捷列夫发现元素周期表的正确顺序也是在梦里,不知道这个是不是真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