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爷们也说孩子的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psychina 于 2008-02-18, 13:11:27:

如果shine也喜欢,那就是对你的章回小说的感谢。
你的文字像他爹的,喝喝。

《阴谋》

这个周末的时候,领导的几个朋友来玩。你有(Leo)坐在妈妈怀里,听着大人说话。

过了一会,你有说要喝水。

我打开冰箱门。你有挑选了雪碧。

来人有个学音乐的文科。说,喝这个长不高的。因为喝了这种饮料,往往睡不好,睡不好就吃不好,吃不好就长不高。

由于我们的老大身高不如我,领导对这个问题一直都很敏感担心。因为个子小,往往发育慢,发育慢找女朋友就晚,晚了就找不到好的,最后就可能找一个也是矮的,下一代更加矮,子子孙孙,小数循环,直到消亡。说到这个话题,我都用权威的口吻坚持用孟德尔的单性状单基因的遗传学来解释这个问题,使得领导每每深感内疚。

可是今天,这个理论却被一个文科补充和丰富了。在八卦的面前,你没有办法讨论实验对照。作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我们的领导的理智此刻也向情感投降。

“就是他,专门买这些鬼东西给小孩子喝。”这个,奶奶的,可是基因以外的因素,遗传见鬼去吧。

我说这是开Party用的,给大人喝的。不过既然危害我的儿子的健康,我就把它倒掉。Leo也很无奈,看着我把他没有喝完的雪碧也倒掉了。 洗碗池冒出一股雪碧的清香味。

你有说,“那我要吃桃子。”

就是Dole的桃子丁,有糖水泡着,他就是要喝那个糖水。

刚一打开,喝了一口。又一位阿姨说,这个有很多防腐剂,小孩不能吃。我当然一视同仁,也倒掉。

你有非常悲愤,以沉默抗议。

我说,阿姨们最喜欢你有,是爸爸没有坚持原则,是爸爸不好。 我要及时牺牲一点父亲的形象,来换取你有对女性的美感保持不变。

你有沉默了很久。阿姨们都感觉到了异常,觉得不该把孩子搞得无所适从。

我把你有抱上楼去睡觉。

你有没有像平时那样挣扎着要妈妈。

我相信这个时候的你有钱,是一个深刻的哲学家,眼睛明亮而不说话。

我只能附和一下。我说,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吃的东西都是一个阴谋。如果你饿得实在不行,就让爸爸去和阴谋妥协。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