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论证过程毫无道理可言,不要总在这显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gygod 于 2008-07-09, 15:48:15:

回答: Rao-Tu Equality Theorem (ABSTRACT)饶-屠等价定理(摘要) 由 JFF 于 2008-07-09, 15:25:52:

一开始还以为你幽默,没想到还没完了

你论证了一大堆,绕了半天的弯,最后其实说的还是“物以稀为贵”这个人所共知的事实。再引申一下,就是从业人数相等的职业含金量也相同。就是你所谓的饶-屠等价定理了

可惜一个基本的事实被你忽略了,一个大牛的出现是建立在大量失败者的基础上的。任何一个大牛都是经过无数轮自然选择的结果,大牛并不只代表他个人,同时也代表了竞争者中能力的最高值。淘汰率才是计算大牛价值的最有效方法。

还按你的例子说,比如成为美国正教授的淘汰率是1/100,即100个有志于成为教授的人中只有一个能真正成功(事实肯定比这低得多)。而屠夫的淘汰率是1/2,即两个有志向成为屠夫的人有1个能成功(事实恐怕比这还高),则美国正教授的含金量为屠夫的50倍。

居然浪费时间写这个,我是不是也太无聊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