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竹引用的那片Science文章说的就是地震可以预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波一波 于 2008-06-11, 20:30:16:

文章逐条反驳了Robert J. Geller等人此前在Science上的一片“Earthquakes Cannot Be Predicted”。见http://www.sciencemag.org/cgi/content/full/278/5337/487

他们在这争论的明显不是中长期趋势预测。就像斑竹说的,“有谁否认过地震是可以做中长期趋势预测、概率性预报或灾害评估的”?

作者Max Wyss是阿拉斯加大学教授,当了20年的国际地震学和地球内部物理学联合会(IASPEI)地震预测委员会主席。这位怎么着也算得上主流吧?

奇怪的是为什么斑竹只用别人文章中的个别数据,却对文章的基本观点视而不见。

引用:
另,我说10~30%的
大地震有前震,依据的是Science上的文章(Science 17 October 1997: Vol.
278. no. 5337, pp. 487),张研究员纠正为2%,可能是国内的数据)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