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够认为这救援队是把人命放在第一位的吗?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8-05-15, 13:14:56:

我真的不知道国外的所谓救援队有多大道行?因此我建议我国政府,用几十亿美元,把国外最先进的救灾设备的专利,制造办法,仪器的原理和专利,制造办法,使用办法,人员培训办法,都给买下来如何?

不是说人命关天吗?不是说人的生命特别重要,因此外国救援队有一些特别的救人的法子,国内的人没有办法么?那么,几十亿美元能不能把这些办法统统买下来?

或者,假设这些仪器设备都是某一个或者几个外国的特别聪明的专家设计的,那么,把这几个人给买下来,让他们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给他们高薪,如何?给他们年薪五千万元人民币,如何?

现在平安公司的老总年薪为五千万,但是我觉得保险公司其实也没有什么意思,你老总就算世界数一数二的厉害,无非是拉保险的方针政策特别强嘛!而市场盘子就这么大,如果你平安公司的老总不行,那么,无非是其它的保险公司获得更多的份额嘛!这和生产力有什么关系?

而让一个特别聪明的外国专家,特别能够设计世界数一数二的仪器的专家来一个年薪五千万,那中国就掌握了重要的救灾技术,则许多人的生命都有可能因此而获救,中国不是几万亿美元的外汇吗?干嘛不用在这儿?再提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为什么不能够“不惜一切代价”在平时就做好准备?

我就不相信,一个仪器设计行家,你给他年薪五千万元人民币会雇不过来他,有那么牛吗?那么喜欢钱吗?既然如此,又有何证据他是关爱生命的呢?不是中国要关爱生命吗?

如果把世界最牛的抵抗灾难的专家都给雇过来,把最好的训练办法的教练统统雇过来训练中国的救灾人员,把最好的仪器自己都学会制造了,把最好的医学抢救办法统统学过来或者高价买过来,使得中国的救援队就是世界第一流的,我们还有任何必要去请外国救援队?

如果说外国救援队的技术,你花多少钱他们都不肯卖,这是他们的看家本领,是他们专门用来作秀的,失去了就作不了秀了,那你能够认为这救援队是把人命放在第一位的吗?

总之我觉得中国那么大个国家,那么多人口,十三亿,那么多的外汇储备,那么强的生产能力,就不能够闹一个抢险技术世界第一流?

那么多外汇不花在这儿花在哪儿?如果故意就是不花在这儿,能够叫“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人命”吗?

我就是不服这口气中国十三亿人民都还要外国人来帮着抢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