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神经脆弱的文人精英们又要大叫啊我受不了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阳明 于 2008-05-15, 13:28:31:

回答: 凭什么外国人能做的本国人倒不能做了? 由 阳明 于 2008-05-15, 13:26:17:

从这次地震也可以知道,一旦一个地区有象地震或者战争或者洪水这样的突发事件发生,就要启动紧急预案。而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建立起高音喇叭的广播站,有可能是一个有效的手段。

在我年轻的时候,我国的几乎所有单位都是有高音喇叭的广播站的。当然,一提到高音喇叭,一些神经脆弱的文人精英们又要大叫啊我受不了啦,或者国外是多么多么地宁静之类。当然,我也听过文革时期两派武斗时双方通过高音喇叭的叫骂。但是,同样的工具,在不同的情况下可以有不同的作用。

比如说,地震要说预报准确那是不容易,但是,如果能够提前十秒钟或者五秒钟预报,能够在全市响起高音喇叭的声音“地震马上就要发生,请全体人都离开建筑!”,这一声喊就有可能救许多人的命。

此外,如果地震或者战争一来,就有可能互联网断,电视机当然也收不成,电话也不通。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广播站广播,或者说,临时拉线迅速建立起广播站,向全体人民通告灾难的消息,进行呼吁和号召,播送一些相关的新闻,鼓励人们战胜困难,播放一些雄壮的歌曲,号召有能力的人到某某地点集体报到,组织抢险队,号召还有食物和药品或者汽车或者工具等物质的人捐出物质,由政府统一调度,对一些谣言进行辟谣。这样一个不断发出声音的广播站,有可能给人民的心理起到极大的稳定作用。

比如说,如果广播中提到人民解放军救援队还有多少时间就会到达,则正被压在废墟下面的人听到之后也会增强生存信心。

有的时候,被困的人一困就是几个甚至十几个小时,如果这个时候周围死寂一片,那可是度日如年。但是如果有广播在一直响着,他的心理也会好过一些。

因此,各地政府在设计紧急预案的时候,要准备好高音喇叭,传输线,扩大器,话筒,DVD唱盘播放器等设备,一旦紧急情况来临,就可以迅速建立起广播站向民众们进行广播。政府领导有了这么一个广播站,对于指挥全城人民进行抗灾斗争,也是一个强有力的工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