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现在还在拿文化多样来说思维的是文化保守主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8-04-28, 00:19:38:

回答: 咱们祖先确实有着独特的思维角度。 由 xinlihuaxys 于 2008-04-27, 21:33:42:

事实上,到现在为止,很多问题的解决虽然方法可以更有不同,但总体上,解决一个总是追寻最优解。虽然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方法肯定是最优的,但我们肯定可以知道两个方法放在一起比较谁是最优的,或者相当的。

从中国的古代数学来说,我们并没有看到中国人有什么特别的数学才能。(说实话我也没看到欧洲人有,虽然他们的数学领先我们很多。)更加没看出,我们找出了什么特点。你的话空了又空,比如我问你,你所谓的“咱们祖先确实有着独特的思维角度”,这个具体的角度是什么呢?为什么独特,为什么值得我们继承呢?你能详细说得清楚吗?

中国古人的数学发现,不过是因为伴随着文明发展,制造需要,而发展的。因为缺乏交流一直保持着“独特的思维角度”而发展缓慢。有的甚至流向于“易经”之类的玄学而完蛋。

自惭形秽是不用了,因为即便我们是非洲最落后的国家里的人民,我们也知道自己的智商并不比其他人低。大致是相等的。又何需一定要搞点“独特思维角度”去证明呢?最好还是想想,为什么同等智商,历史上别人却领先于我们,想明白了,自然就可以发展得好,想不明白,一辈子到儿子到孙子还在对自己人叫“我们无须自惭形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