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8配,“社会转型期传统道德观念”要往哪里转?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桂铭 于 2004-12-25, 19:40:23:

跟老美同事说8228配,伊打个哆嗦,曰“disgusting”。

翁帆父亲翁云光说:“我们完全理解和支持女儿的选择,小帆愿意为照顾杨教授的晚年生活作出牺牲,这是一种美德,也是光荣。”

“小帆愿意为照顾杨教授的晚年生活作出牺牲”,万般无奈,谁愿意自己的28女儿去保姆?“做出牺牲”一是说他女儿不为名利,二是说杨老欠翁帆的这番“牺牲”,三,连她父亲都不认同“爱情”说。否则怎么会是“做出牺牲”?网上包括此坛,明摆着是嘲讽的多,这也是一种人性。

“美德”甚至“光荣”一说,倒是觉得害人不浅。杨老如果要某个人来照料晚年生活,可以有多种方式。如果杨老不是拿炸药奖的,哪里有“美德”甚至“光荣”?为尊者玮,才是道貌岸然的公开虚伪吧。

据说8228配之闲论反映“社会转型期传统道德观念和现代观念的交锋”,是一种新思维,要大力维护。翁上次嫁个香港打工仔,这次嫁个82老头。看不出有什么先进意义。不知社会转型期传统道德观念要往哪里转,才符合“五四先贤对人性的觉醒的呼唤”,才适应“对民主与科学的呼唤”的“绝对需要”?

虽然这是“干卿底事”的私事不好反对,“盛赞”却不必,而且令人倒胃。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