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露中情局“特工案”的来龙去脉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右派网 于 2005-11-01, 13:31:33:

一、根本没有泄露中情局“特工案”

美国的特工保护法(USC 50-421)明确规定,只有CIA的秘密特工“covert agent”,在过去五年之内曾经在海外使用秘密身份工作过的CIA雇员才受其保护。

Wilson 的太太,Plame,曾经是CIA驻海外的秘密特工。但是,那是从案发起五年以前的事情了。案发时,Plame本人每天自己开车到CIA的一处知名的办公楼上班。据Wilson自己在他的书中透露,Plame在他们第二次约会时,就告知Wilson,她在CIA工作。

当初制定和具体写这条法律的Victoria Toensing在电视上公开说,她相信USC 50-421根本没有被违反。

Plame在CIA的前上司Fred Rustmann在华盛顿时报上说,Plame的邻居们,朋友们,Wilson的朋友们,都知道她为CIA工作。

更重要的是,在特别检察官Patrick Fitzgerald(简称Fitz)在他的指控书中和后来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不得不暗示Plame不是秘密特工。他没有使用“Covert Agent”这个法律术语。同时,没有任何人被以暴露中情局特工身份的罪名起诉,这正是说明了,没有什么泄露中情局“特工案”。从一开始,就没有犯罪发生。

Fitz在指控书中使用了“classified"这个用语。从法律意义上,这并没有特别的意义。事实上,中情局的大部分雇员,一旦他们被雇佣,他们的雇员身份就自动是保密的“classified”。这不过是公开的秘密: Plame本人每天自己开车到CIA的一处知名的办公楼上班。一个外国的情报机构想要知道她为中情局工作是轻而易举的,他们只要观察一下Plame每天去哪里上班就完了。这样的所谓“秘密”被公开,是否会危害国家安全是由很大疑问的。

在过去的两年里,主流媒体不断地报道Plame的 “covert”身份,以此来指责布什总统和要求调查泄露她“covert”身份的"犯罪"。据统计,“covert”一词曾经被报道过3000多次。这些报道都是不对的。不过,不要指望主流媒体会撤回,或更正他们试图灌输给美国人民的错误信息。

在Fitz检察官的指控书正式出笼后,还有有媒体用“covert”来说明Plame的身份,例如,时代周刊的最新报道。这不过是主流媒体搞新闻诈骗的又一个经典事例。

有证据表明,Fitz检察官在调查一开始就清楚,Plame不是秘密特工;没有法律被违反。那么,他为什么还要继续调查一个根本是莫须有的犯罪?不要指望主流媒体会提出这样的疑问。

二、一个叫Wilson的骗子

Wilson的主要谎言有:

1,他声称他去非洲的调查是由切尼副总统指派他去的。

这是谎言。事实上,把威尔逊这个左派活动分子,后来John Kerry的竞选顾问竭力推荐到Niger调查萨达姆核问题的,不是别人,正是他的夫人Plame,一个CIA的左派分析师。

在国家处于战争时期,特意推荐有严重党派倾向,没有专业情报训练的自己的丈夫去Niger进行一次充满政治意味的所谓“调查”,以便用这种似是而非的调查来破坏对反恐战争的支持,这是典型的任人唯亲,玩忽职守。

2,他声称他去非洲的报告否定了布什国情咨文中的16个字。

这是谎言。事实上,恰恰相反。Wilson为了左派的政治图谋,竟然不惜对自己的报告说谎。他宣称他的“调查”证明了布什说谎。事实是他这样的宣称才是彻底的谎言。Wilson去非洲的报告根本没有否定布什在国情咨文中的16个字:即萨达姆曾经试图从非洲购买核原料(The British government has learned that Saddam Hussein recently sought significant quantities of uranium from Africa)。

2004年7月,参议院调查CIA情报收集工作的报告发现,威尔逊自己的Niger报告原来是支持了,而不是削弱了萨达姆在Niger寻求核原料的指控!而且,这份一致通过,没有异议的参议院调查CIA情报工作的报告发现,布什在国情咨文中那个著名的16字是有根有据的。

Wilson还声称切尼看过他的报告。那是他的另外的一个谎言。

3,Wilson声称他的夫人是CIA秘密特工。

这是谎言。事实上,Wilson自己应该最清楚她太太的身份呢。他在自己的书中还炫耀这一点呢。Plame根本不是秘密特工,这一点本文上面已经有具体说明。

Wilson的谎言太多了,这里不能一一列举。Wilson的种种谎言是证据确凿,白纸黑字记录在案的。主流媒体在报道所谓中情局“特工案”时,却只字不提。更是把他描绘成一个受害者。这是十足的新闻诈骗。

三、泄露“特工案”与对伊战争的关系

左派媒体在报道泄露“特工案”时,常常把这作为一个证据,证明布什政府采用不法手段欺骗美国人民,以便对伊拉克动武。这种说法有一个明显的漏洞,那就是Plame的假“特工”身份被泄露是在2003年5月份,在对伊的正面战争已经结束以后。

左派媒体往往还会顺便提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不存在等说法来证明布什说谎。事实上,即使WMD的确不存在,也不能在逻辑上推导出来布什说谎.只有明知不存在却非要说存在,才是说谎。布什不是情报人员,他的判断和决策是基于专业情报人员的工作成果。在战前的一次决定性的会议上,布什询问CIA主任 George Tenet,他对伊拉克的WMD问题有多大信心。Tenet的回答是那句著名的“总统先生,这是一点不偏的大灌篮(Slam Dunk)!”。顺便说一句,Tenet是由前克林顿总统任命的主任,有一定的左派倾向。

布什在WMD问题上没有撒谎。没有半句谎言。他的所有讲话都有出处。而且他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包括很多中东国家领导人一样,真心相信萨达姆拥有WMD。更何况,布什从来没有把WMD作为攻伊的唯一目标。萨达姆公然违反停火协议,支持恐怖分子,阴谋暗杀前总统等等任何一项都足以构成动武的充足理由。

萨达姆拥有WMD,这是战前国际社会的一致结论,这包括几乎所有发达国家的情报机构,例如英国,法国,意大利等等,也包括联合国自己的报告,还包括前克林顿政府的情报结论和克林顿的多次公开讲话。 98年克林顿犯有伪证罪被弹劾之时,他下令对伊拉克的大规模轰炸,用的也是这个理由。萨达姆更是对伊拉克人民使用过WMD。WMD虽然找不到;萨达姆销毁 WMD的证据也找不到。

是谁在说谎?是那些当国家处于战争时期,把自己政党的利益置于国家安全之上的左派们。是专业骗子Wilson等人。他们不计后果的卑劣行为危害了反恐战争的胜利目标,他们在一定程度上对美国年轻大兵的死亡负责。

左派媒体一方面不断强调WMD不存在,暗示布什说谎;一方面对当初中情局主任的方言一字不提;对战前各国的情报结论一字不提。他们为了破坏美国的反恐战争和诋毁布什,不惜搞新闻诈骗,欺骗美国人民。

四、对Libby的指控

Fitz检察官对Libby的伪证罪和妨害司法公正罪指控一出,左派政客们纷纷出动,对布什政府大加鞭挞。例如前总统候选人John Kerry说,“这显示白宫的腐败程度达到了顶峰”。

前面说到,Wilson大言不惭地说谎道,是切尼指派他去非洲调查的。Libby为了澄清这一针对他的老板谎言,除了说明真相,还能怎么做?

然而,阅读共22页的指控原文,其中并没有提到白宫有任何的违法或密谋的事实。相反,Fitz检察官的指控更让人相信他所指控的行为是Libby个人所为。

Libby 在这个莫须有的泄露“特工案”之前,根本不象Karl Rove那样为一般美国人所知。他的主要工作不过是副总统的办公书主任。要说白宫的腐败程度达到了顶峰,那真是没有自知之明:克林顿前总统被控以完全一样的罪名,并且已经被美国众议院弹劾。这对于任期间丑闻不断的克林顿总统,不算是当代白宫的腐败程度达到了顶峰?

Libby是否有罪,要等到案件判决之日才知道。从指控书看,这是一个比较弱的案子(weak case)。但是,如果Libby的确是故意对大陪审团说谎,那么他是罪有应得的。法律是严肃的,任何人都绝对不应该对陪审团故意说谎。对此不应该有双重标准。

左派媒体在指控明朗后,突然把Libby刻画成一个特别重要的角色。而在此之前,他们宣传说布什是傻瓜;Karl Rove替布什做所有的决定。

当年,当左派媒体所爱戴的好总统被弹劾时,左派媒体的名嘴和左派政客们非要狡辩道,克林顿被指控的对陪审团说谎其实不算是什么罪行,没什么大不了的。如今,他们又实行双重标准,象过圣诞节那样来庆祝Libby个人被指控的伪证罪。假如Libby的确在宣誓下说谎,他就是一个罪犯。同样的,左派的英雄,克林顿也是一个罪犯。左派们当年为罪犯的各种说辞就是诈骗。

五、总结

莫须有的泄露中情局“特工案”,不但不是左派媒体所报道的那样,是布什欺骗美国人民同意攻伊的骗局中的一环;而是恰恰相反。从这个所谓泄露“特工案”的来龙去脉和各种被左派媒体故意隐瞒的具体事实可以看出,此案恰恰说明左派政客和媒体如何地公开地说谎,搞新闻诈骗,破坏美国正在进行的反恐战争的努力。最近国防部长Rumsfield在答记者问时说到,美军在伊拉克不存在失败的可能性;美军唯一可能的失败,只会是在美国本土被打败。正在对此推波助澜,希望美军失败而归的,正是从冷战以来一直是更多地选择和美国的敌人站在一起的美国左派政客和媒体。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