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u2,心下“说的”只是“转述”德国教授讲的大意。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07-05-02, 05:09:24:

回答: 心下,你说的基本都对。但几点商榷: 由 datu2 于 2007-05-01, 23:30:51:

就datu2商榷的几点说明一下,可能对理解德国大学Lehrbeauftragte的意思有帮助。

1.”一般“表示的是通常情况下,不是绝对的;
2."一般是教基础课的“里的”基础课“指Vordiplom,或Zwischenpruefung之前修的课程,其中包括必修和选修课;
3.Lehrbeauftragte对研究所和教研室的工作没有自主的决定权,而教授有;你说的”挂靠“和”纳入“也表明了这点;
4."是大学里职位最低的,有限期的讲师职位"是从职位本身的角度讲的,而不是从人的水平讲的。Lehrbeauftragte的酬劳是按授课小时计算的,授课多少小时由大学定,小时费按不同的Qualifikation定;在大学里授课拿小时费也不是长久的,而是有年头限制的(一般是一年、两年的)。
在http://web.fu-berlin.de/fun/1999/7-99/mitarbeiter/content/1.html网址上看见以前给Lehrbeauftragte的酬劳分别为32,20DM;55,20DM和78,20DM每小时。78,20马克是给有Habilitation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