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13虚晃一枪,终于扬言要撤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whatsup 于 2007-04-22, 23:26:21:

“林院士对论文的工作作出了实质贡献是什么?林院士为什么在黄长时间的疯狂作假中毫无察觉?每个人都可以作出自己的判断了,我无需赘言。”

废话一句,什么也没说。人家都把内部情况介绍清楚了,真不知道你还能说什么?关于“林院士对论文的工作作出了实质贡献”,一句话:老板的idea就是一篇文章最主要的贡献。

“林院士为什么在黄长时间的疯狂作假中毫无察觉?”这个在“深呼吸”文中已经说的够清楚的了。如果不是理解能力有问题,就是胡搅蛮缠了。

我原以为深呼吸写了那篇长文后,这事基本上就画上句号了 -- 都没什么可辩的了。可是总是有人挑战常识和学术界的惯例(比如老板在学生文章上的署名惯例),以此来责难林,这就不好了吧?林当然不是道德完人,可是凭什么要求他“要以更高的道德标准来衡量自己”呢?只要他的做法符合学术界的惯例,就可以了吧?反而是,那些建议黄重新回锅读博士的,说老实话,我还真没见过有哪个造假学生还能回锅重新读博士的。不是说学生不能犯错,但造假、抄袭这种错是绝对不可以的。这就是底线。

还是那句话:除非有证据表明林参与/纵容了黄的造假,否则,在黄的造假案中,林是没有责任的。这对在校学生其实也是一个警示:造假,虽然有可能蒙蔽一时,但一旦败露,受害最大的其实是你自己。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