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时北京机场的检测是免费、自愿,手指采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msel 于 2007-12-06, 16:37:51:

首都机场今年一共查出18例艾滋病毒入境携带者

  截至目前,首都机场口岸今年累计抽检查出18例艾滋病病毒入境携带者。昨天记者从北京检验检疫局获悉这一数字,就北京口岸来说,回国劳务人员感染率逐步升高。

  据机场检验检疫局旅客检疫处处长赵良刚介绍,首都机场候机楼设立了专门的艾滋病监测哨点,预防与监控并重。从2000年1月至2005年10月,机场对近11.8万入境旅客实施了快速检测,其中检出HIV抗体阳性64例。“特别是近年来,入境的女性携带者比例有上升的趋势,且通过调查感染原因,性行为传播成主因之一。”

  记者在宣传现场看到,尽管检验检疫部门出港现场设置专门的站台,发放宣传材料并免费提供快速检测,但关注者寥寥。一上午的活动中,只有5位男性志愿者伸出手指,接受了免费检测。即便如此,检验检疫人员认为,这已比几年前人们看到展台就跑的状况进步了很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