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主席,我犯了一个错误,需要当面向主席检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xinku 于 2007-11-23, 15:07:21:

回答: 你永远也不可能知道伟大领袖受钱的文章的影响有多大了 由 xinku 于 2007-11-23, 14:38:33:

毛主席就要结束参观了。他转身对张劲夫、钱学森等人说道:

“你们今日展出的科研成果很好。我看科研也是可以大搞群众运动的。”毛主席回顾了一下展厅里的众多展品,然后挥动着他那开天辟地的大手,坚定地说道:

“你们科学工作者,一定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敢于走前人没有走过的道路。”

陪同毛主席参观的张劲夫、钱学森均连连点头,同声说道:

“请毛主席放心,我们记下了!”

走出展览会的展厅,已经快到中午12点了。毛主席的座车业已停在门前等候。钱学森走近毛主席,不无羞涩地对毛主席说道:

“主席,我犯了一个错误,需要当面向主席检讨!”

毛主席停下脚步,惊讶地问道:“学森同志,你犯了啥子错误呀?”

“那一天我向您讲过的关于农作物光合作用的潜力问题。事后,我请教了几位农业专家,他们都说那是缺乏科学根据的。”钱学森诚挚地说道。

“噢,原来你钱大科学家也是冒叫一声呀!”

毛主席大笑着,坐进车内,向大家挥挥手,车子平稳地开走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