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一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enevalley 于 2007-11-13, 09:42:37:

回答: 误人子弟:傅德志关于通讯作者的高论 由 genevalley 于 2007-11-13, 09:36:25:

首席科学家的“名人名言”:
“国外当然有通讯作者,不过最主要的功能就是通讯而已。”

“写出上面这种议论者,显然没有受过高等教育,连文章的知识产权无疑是属于第一作者,而不是通讯作者,这样的基本常识都不知道,还有什么资格在此说三道四?在所有论文、论点的引证中,都是引证第一作者。没有看到论文论点引证中强调通讯作者的。这难道不是事实吗!”

“包括静生在内,都可能做一下通讯作者。但请通讯诸位一定记住,论文的知识产权是第一作者的,如果拿人家第一作者的知识产权申报成果、申报职称、或者换取任何荣誉,最终可能导致师徒反目、被告上法庭!”

“通讯作者是中国特色的学坛腐败。通讯作者以此争取资源、换得荣誉和标榜自己,实际性质为貌似合法,实则违法,是一种明目张胆的学术侵权和学坛腐败行为。”

“任何科学家、老板或者博士导师,如果做不出来原创研究,不能发表第一作者论文,老是靠通讯,他的学术生涯就实质结束了。”

这种无知无畏的话,能看出是出自所谓的首席科学家之手么??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