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理他,有link在此。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genevalley 于 2007-11-13, 09:53:09:

回答: 摘要一把 由 genevalley 于 2007-11-13, 09:42:37:

http://emay.com.cn/main/modules.php?name=Forums&file=viewtopic&t=3311&start=0&postdays=0&postorder=asc&highlight=

星期日 二月 26, 2006 5:03 pm 文章主题:     
genevalley 引言回复 编辑/删除这篇文章
说你无知你还不肯承认。其实你作为一个号称植物牛人中国首席科学家等等,不知道通讯作者、第一作者之间的关系,也是有情可原的,因为你毕竟只是缩在你自己狭小的个人天地里陶醉。

我有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恐怕不是你说了算---中国科学院的正规博士、法国美国的博士后,有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呵呵,大家说呢?---

只问你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象你说的那样,文章的知识产权属於第一作者,那么,每个星期以中国人,或华人作第一作者在NATURE,SCIENCE, CELL上发表的那些文章,中国为何不把它们统计到中国发表的文章中来呢?说到底,那些不是属於第一作者的东西啊~~~~这太可笑了吧。

至於你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混淆的文献引用方式和知识产权的概念,我无意也没有时间来给你上课,自己去google吧。

说无知无畏,还真如是啊。

+++++++++++++
星期日 二月 26, 2006 8:49 pm 文章主题: 有一种“名片”号称受过高等教育     引言回复
genevalley 写到:
说你无知你还不肯承认。其实你作为一个号称植物牛人中国首席科学家等等,不知道通讯作者、第一作者之间的关系,也是有情可原的,因为你毕竟只是缩在你自己狭小的个人天地里陶醉。...


有一种“名片”号称受过高等教育
静生

逐条评论:

1、说你无知你还不肯承认。其实你作为一个号称植物牛人中国首席科学家等等,不知道通讯作者、第一作者之间的关系,也是有情可原的,因为你毕竟只是缩在你自己狭小的个人天地里陶醉。

答案:现代信息共享社会,只要一根线一台电脑就可以联系世界。静生就是缩在自己狭小的个人办公天地里陶醉着世界各地的科学信息。

2、我有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恐怕不是你说了算---中国科学院的正规博士、法国美国的博士后,有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呵呵,大家说呢?---

答案:大家都知道静生没有那么多头衔,但是谁都知道静生是谁,知道静生爱吹牛,也都知道静生在学术上有自己独到建树(毛茛科一个亚科系统,裸子植物分类、理论和系统,数字化研究等)。至于网友“genevalley”有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恐怕也不是他自己在网络上吹了算---!还什么中国科学院的正规博士、法国美国的博士后,---!静生见过头衔多得多的名片多啦,有一种“名片”号称受过高等教育!呵呵,大家说呢?

3、只问你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象你说的那样,文章的知识产权属於第一作者,那么,每个星期以中国人,或华人作第一作者在NATURE, SCIENCE,CELL上发表的那些文章,中国为何不把它们统计到中国发表的文章中来呢?说到底,那些不是属於第一作者的东西啊~~~~这太可笑了吧。

答案:确实~~~~太可笑了吧。如果确实每个星期以中国人,或华人作第一作者以中国机构为第一单位在NATURE,SCIENCE,CELL上发表的那些文章,中国怎么能够不把它们统计到中国发表的文章中来呢?中国学者孙革在Scince发表被子植物最早化石中华古果,美国学者Dilcher是通讯作者。全世界的科学论文引证都说是中国学者发现最早被子植物化石,没有谁说这是美国学者发现的。尽管美国学者Dilcher确实到处宣讲中华古果,但他无论怎么说中华古果重要,他也没有说过这是他自己的最重要发现。如果网友“genevalley”看到美国学者Dilcher是中华古果的通讯作者,就认为那些不是属於第一作者孙革的东西~~~~就太可笑了吧;就不把它们统计到中国发表的文章中来呢?~~~~这也太可笑了吧。

4、至於你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混淆的文献引用方式和知识产权的概念,我无意也没有时间来给你上课,自己去google吧。

答案:例证同上,欢迎“genevalley”自己去google检索查证中华古果例证后,再决定是抽出时间来给大家上课还是来听课。

5、说无知无畏,还真如是啊。

答案:静生早就说过:偏见比无知离真理更远。呵呵,还真如是啊。

傅德志
26/02/06/北京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