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洪昭光是怎么评价中医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汉 于 2007-04-10, 14:05:36:

洪昭光:生于1939年,著名健康教育专家,福建人。1961年上海第一医学院毕业。心血管病防治科研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心血管病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安贞医院研究员、教授、主任医师。

合理合适、适度运动,戒烟戒酒,我们的中国文化里都有怎样正确对待自己和怎样对待别人,天人合一,整体的思维。中医药要走向世界,也要按照这样的科学思想,既要照顾到天人合一,也要考虑到阴阳平衡,同时要把西医里的科学技术,比如说用中医宏观方面的唯物辩证,和西医的科学优势相加,我们的中医的潜力很大,将来有很辉煌的前途,通过中医的宏观和西医的微观科学的相结合。

前天我参观了九芝堂公司跟他的研究所,我深受教育,九芝堂不但秉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而且还发扬了主席的教导,用现代的科技来结合传统,做出很多新的药,一流的产品一流的服务,我相信今后一定能够保障人们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我是学西医出身的,我去过几十个国家,但是依然认为中华民族的博大精深的文化,远远要比西方的文化先进、科学、高明很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