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政府驱赶群租者,拒绝说上海话第四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9-11, 23:27:46:

关于我的抗议方式这几天讨论得似乎要比群租者本身来得厉害。现在社会是进步了,鲁迅先生里那个砸墙的傻子,如今是不会遭到人举报之类的报复。人们都文明和进步了。只是如今和谐社会,如果有个傻子在去砸墙,他会比以前更困难些,人们会指责他,砸墙比较暴力,或者砸墙远没有作用。人家都去革命啊啥的才算英雄,你砸人墙算得什么好汉。而且还没砸塌,就砸了个窟窿。有个姑娘还检举说,那个傻子之前还经过几个地主家并没有去砸,如今来冲好汉不过是虚伪的表演。还有人在著名的思想论坛上发表《我对砸墙的看法》,还有篇《砸墙的方式》发表在国际学术刊物上(以武汉精品法院标准),这篇论文引起广泛的关注,大家纷纷发表自己关于砸墙方式的研究论文。只是有一件事情,到目前为止,砸墙的还只有那个傻子一个,墙上的窟窿也就原先那么大点。

据说说上海话,仅仅是我自己一个方法,说实话我对这个方法也没有多想,大约的目的无非是发泄对上海政府的愤怒,另外也希望吸引大家的关注而已。当然如此,我也就变成微不足道,却哗众取宠,虚伪的人了。这个坛子里某个冰雪聪明一眼就看出了我此举的虚伪本质,理由是我没有抓着牙医去宣传我的思想,而是选择了回避。她贴了很精彩的文章,用军火商,英勇献身的壮士,宁愿断指的韩国人,来彰显我此举的矮小,不彻底,及虚伪。当然她说她也反对驱赶群租者,我问她,她会怎么做时,她却回答我她其实对此事并不感兴趣,所以什么都不会做。

当然,无论怎样,我们依然可以有这样一个逻辑,做的人未必都是真实的,不做的也未必就是没有勇气的。所以我也懒得讨论,我承认,我没有做什么事情,我也承认我的抗议方式是可以商榷的,或许会有很多更好的方法。但我现在实在不想关心这个,在一天十几个小时,和几个小时灌水生活中,如今我可以做到而不虚伪的事情,我将坚持下接下来的三天。


昨天晚上其实我写了很多,包括关于上海的历史及她的精神。后来一按提交按钮,提示系统太忙不能提交。立刻刷新还是这句话,结果洋洋洒洒的这么多字就全部报销了。欲哭无泪。今天实在太忙了,如果晚上可以抽出时间来再写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