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租提高了上海的租金水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9-12, 00:25:33:

回答: 当政府不遵循市场时,黑市总是存在。 由 猩猩人类 于 2007-09-12, 00:08:00:

上海的房子租金最尴尬的就是那些三千多以上,一万以下,前者以下有大量的准房奴支撑,后者以上有台干、港干、新干支持,外派的自然租得更好。要是能拿个5000出来租楼,一早急吼吼做了房奴。

市面大量囤积这些150平米左右,房奴买不起租不起的房子,要不是有群租,业主只好空关。当然群租有过分不过分的,不过分就三对夫妇租个160平米三房,每家2000左右分摊,过分的就分成10个小间隔租给民工小姐,在一个小区住的全体倒霉。其实从租金来说,群租的业主很好赚,本老中就碰到过好几个温州的业主,专门买房子这样群租法,一买回来就分割,上海普遍的租金回报率很低,温州人这样做法回报率是平常的3-5倍,10年内靠租金就回本了。真正倒霉的是同一个小区买来自住的,弄成脏乱臭差,环境看着恶心,房价也受到影响。

这种问题是无解,因为说过了,没有足够资源管,现在风风火火严打就过去了。根本问题在于上海的房型跟需求不配合,根本没有那么多人有钱去消化那么多150平米以上的大单位,而且什么垃圾地段都跟风起那么大,有钱的也不上你那里去买。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