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ne,你的帖里提到的不只是孩子学汉语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心下 于 2007-08-04, 18:50:30:

回答: 谢谢关心,顺过气就好了, 由 shine 于 2007-08-04, 18:01:27:

孩子说No,家长就要检讨自己了是否“No!“说得多了。孩子毕竟是有样学样。小孩需要的不是”No!“,因为他们不懂为什么”No!“。对小孩,当他们做对什么的时候,一定要夸奖;夸奖他们做得对,而不是直接夸奖个人。夸奖孩子做的好,会激励他们继续去做。不管是什么人,谁愿意老听到”No!“呢?教育学家提醒家长的是:一定要节约”No!“

我曾经有个”小粘虫“。玩的时候,我跟他讲:咱们俩的秘密,你不想让爸爸(德国人)知道?他说:不想。我告诉他,咱们说汉语,你爸爸听不懂;咱们俩是朋友,咱们俩说汉语,汉语是咱们俩的”秘密语言“,那小孩就高高兴兴地跟我说汉语,并且不排斥学汉语了。总之,得根据实情,采取机动的方法"引诱”小孩对汉语好奇,自发愿意说汉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