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关心,顺过气就好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ne 于 2007-08-04, 18:01:27:

回答: shine,对不起,想说的是:“心情好些没?”是我把字儿打错了。 由 心下 于 2007-08-04, 16:59:51:

其实这都是跟自己过不去。

说到小孩子学语言,语言环境是最重要的。昨天朋友带孩子到家里来玩,她家小孩比我家大三个月多,已经上了darecare,英文奶声奶气很好听,之前是个小木头,闷得很。我家这个还在家里,英文只会说no,而且说得最频繁。可我一点不担心他英文,就觉得以后能慢慢培养一些说中文的兴趣就好。

我发现几乎所有的中国朋友都用英文给他们上幼儿园学前班的孩子讲话,我觉得还是多讲中文的好,小孩子对中文的逆反心理可能会随着他们在学校的生活时间越长而有所增长,他们总是喜欢用信手拈来的语言。越陌生会越反感去学,尤其是读写。这里第二代老中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俺都刮目相看,别提那些读写自如的了。

将来中文肯定很重要,除非铁了心的不再跟中土打交道,否则还是能掌握更好。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