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点以前上海高级干部的生活水平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7-19, 23:11:41:

大家都说现在腐败,本老中提供点以前高级干部的一手素材看看到底生活水平差异多大。

本老中的表阿姨是个阔小姐出身,家庭成分当然很糟糕,不过很会来事,为了自己也为了家庭,当年勇嫁进城泥腿子老共。本来表姨夫有老婆,本老中表阿姨以名牌教会中学生的身份向他献花认识了,眉来眼去的就摆平了他本来的老婆,洗干净屁股做上海小姐的夫婿。

本老中家里跟他们过年过节都有来往,他们住在愚园路靠近少年宫那里,门口有警卫站岗,但是一个大院,不是他们独居,房子据说本来是上海纺织业姓王的,跑到香港去了,超过600平米的洋房两家人住。70年代,他们有专用的红旗车与司机,有用人,家里有冷气(当然是那种占据半间房间的那种),有暖气管道(曾经一次看到他们把地板挖开铺暖气管道),厅里有三角大钢琴,几次亲戚饭聚都是他们在当年最好的国际或者锦江请饭,公费,10月份都会送亲戚碗口大的大闸蟹(当年不打药的现在有钱都买不到)。港台进口的食品用品从来没少见,摆在家里请客人的都是瑞士进口酒心巧克力,蓝罐曲奇。本老中这生人第一次看到索尼录音机就是在他们家,老式的唱片机他们家有三台。

最厉害的是什么呢,当年公费出国,两个儿子在公费计划开始第二、三年就送米国来了,结果当然是做了米国公民他爹。表姨夫90年就死了,表姨也没活长,不过后代基因全部在米国发扬光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